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从18层高楼坠落 砸穿3块木板后奇迹生还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06日04:33
[提要] 昨日下午4点半,22岁的农民工王某站在18层高楼的脚手架上准备做外墙保温,脚手架上的木板突然断裂,王某从18层高楼坠落,砸穿3块木板后摔在地上,伤情非常严重。经全力抢救,王某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治愈的希望很大…[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惊岸 小霞)脚手架上的木板突然断裂,农民工从18层高楼坠落,砸穿3块木板后经抢救生还。昨日下午4点半,这一奇迹发生在武汉汉阳王家湾一建筑工地。

  据坠楼农民工王某的工友介绍,王某是鄂州人,现年22岁,从事建筑工作多年,今年春节后到汉阳王家湾做工。昨日下午4点半,王某站在18层高楼的脚手架上准备做外墙保温,正当他为自己系安全带时,脚手架上的木板突然断裂,身子瞬间从脚手架与楼房之间的缝隙掉了下去。

  “幸好在14楼、7楼、3楼分别横着一块木板,王某的身体砸穿3块木板,重重地摔在地上,顿时满身是血,不能动弹。”工友被这一幕吓住了,随后立即将他抬上了一辆面包车,送往汉阳医院救治。

  据汉阳医院胸外科张坤林教授介绍,王某到汉阳医院时,伤情非常严重,头皮破裂、全身挫伤、胸部多根肋骨骨折、胸腔出血并充满气体,随时都有丧命的危险,经全力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治愈的希望很大。

  张坤林教授指出,王某之所以能奇迹生还,主要因为空中三块木板从中托住他的身体,减轻地面的冲击力对他身体的致命伤害。张教授还提醒,对于高空坠落的患者,第一时间最好由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处理,因为一般坠楼者都会出现脊柱损伤,千万不能盲目地搬动患者的身体,如果搬运姿式不当,极易引起患者高位截瘫,甚至死亡。如果没有条件等候医护人员及时治疗,也一定要用木板或平板托住患者,然后进行搬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