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南京市400多家幼儿园要全部装门禁“刷卡接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6日04:43

  南京400多家幼儿园

  要全部装门禁“刷卡接人”

  王宛璐 王璟

  本报讯 南京市教育局昨天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通气会,根据部署今后南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做到四个100%到位:符合条件的安保人员100%到位;校防设备100%到位;正在进行的拉网式普查全覆盖100%到位;值班、值勤、护导制度100%到位。

  南京教育局安全处处长张晓惠说,根据部署南京市13个区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将全部配齐保安,门口必须由专业保安或者有专业保安资质的人员负责。目前各个区教育系统从五月一日起加班加点紧急行动起来,鼓楼、白下、秦淮、建邺等区幼儿园和学校的保安配备工作全部到位,全市80%以上的学校和幼儿园具有专业资质的保安已经上岗。

  记者了解到,白下区教育局配备了170-190名专业校园保安,包括民办校和幼儿园,建邺区教育局不仅给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配专业保安,辖区内的各种培训机构也列入其中。

  “我们将全面检查校园安全设备配备,配足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设备,淘汰过期的安保器材,抓紧更新。”张晓惠说,这项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加快幼儿园磁卡门禁系统工作的推进,全市所有的400多家幼儿园必须安装,家长凭卡才能接送孩子。“这个工作我们其实从2008年就开始做,当时是按照公办园、集体园、民办园分步推进,现在公办园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下面就是尽快推进集体园、民办园,今后每个孩子对应发两张门卡,门卡上家长的信息全部进入系统,家长接孩子的时候必须刷卡才行。”据介绍,南京各区县都在抓紧这项工作,资金筹集很快会到位,南京的幼儿园都将装上磁卡门禁系统。

  从5月1日起,南京市教育局领导兵分多路对全市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据悉最终每个学校和幼儿园都将被检查到。

  (王宛璐 王 璟)

  ■相关新闻

  校园监控与警方联网

  南京全市将收编共组

  本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南京雨花台警方已率先将辖区校园监控纳入分局110监控平台,在上下学重点时段,校园监控画面将被立即切换到110指挥室,由专人监控。同时,雨花台警方在辖区25个幼儿园都派驻了经过精心挑选的保安,并配发了安保器材。

  目前,南京其他各区尚未完全将校园监控纳入警方监控系统,接下来一段时间,将逐步完成校园监控系统的收编共组。(雨轩 罗双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