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红山动物园涨价延期两个月 物价局要求公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6日04:46

  红山动物园涨价被令延期两个月

  物价局要求公示2个月,6月28日再调价

  石小磊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红山动物园原定5月10日涨价引来疑问连连的消息引起南京市物价局高度关注。昨天下午,南京市物价局紧急召集媒体召开关于红山动物园门票调价的情况说明会,表示将严格执行《江苏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规定》,待2个月公示期满后再行调价。也就是说,红山动物园将从6月28日起提价,从现在的30元/人次上调至40元/人次。

  昨天下午,南京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规定》明确提出了,“对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门票价格,应在调价前2个月向社会公布。”这位负责人说,关于红山动物园调价的问题,南京市物价局已决定,接受媒体和市民建议,将新门票价格执行时间推迟到6月28日,这样正好满足我省2个月公示期的规定。

  这位负责人还对红山动物园此次调价的背景情况作出详细介绍,并表示此次调价不属于“突击调价”。据介绍,红山动物园因为资金困难,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提出了调整门票价格的申请。物价局接到申请后,对其成本进行了监审,监审结论为:红山动物园2008年和2009年票次养护成本分别为36.04元和39.46元。且红山动物园上一次门票价格调整时间为2005年8月1日,距今已经四年多,要求调整的门票价格幅度为35%以内,符合国家发改委关于旅游景点正常门票价格调整的要求。“因此这次红山动物园门票价格调整属于常规调整。”这位负责人强调。

  南京市物价局昨日还表示,将要求动物园在售票窗口对调价信息公示。(石小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