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蓝皮书:北京今年二手房价仍将高位徘徊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6日04:17
  本报讯 (记者张然)昨天,社科院发布《中国房地产蓝皮书(2010)》,蓝皮书预测,今年北京二手房价格仍将高位徘徊。

  蓝皮书指出,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低迷、复苏、火爆的发展过程,实现了V形反转,为业内人士始料未及。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回暖对遭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中国经济的复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房地产开发建设指标中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也不同程度地上涨,达到历史高点。房地产企业开发资金充裕,国内贷款增幅快速上升,个人按揭贷款超速增长。

  蓝皮书预测,在加大房地产调控力度的情况下,今年全国房地产价格会受到遏制,重点城市房价在下半年将见顶,并会缓慢下调。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将减缓并出现调整。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将略高于2009年水平,地价走势呈现平稳中实现先扬后抑。北京地区存量房买卖市场层面,蓝皮书预测二手房的交易量将降低,但价格方面,一、二手房的联动性促使二手房价格上涨,新建住宅量不足及位置偏远,促使二手房价格仍将高位徘徊。

  蓝皮书预计今年北京市租赁成交量将有10%至20%的上涨,租赁热点区域趋向外围发展,比如石景山、马家堡、亚奥、望京、通州、回龙观等租价较低、交通方便的区域将成为京城的租赁热点。租赁市场成交量的上涨会促使租金价格上涨。蓝皮书预计今年北京市中高档二手商品房的租售比将会稳中有降,或将跌破1:350。

  专家分析

  市场观望后将回归正常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交易“量降”、“价难降”是因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出现一段观望期,有一个对政策的理解、对市场的观察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判断后,市场会有所回升,并逐步回归正常。消费者进入市场取决于对房价的认可,开发企业出手取决于资金的周转能力和对调控政策的效果判断。国家出台的政策,能够解决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但需要看政策落实情况和市场房屋供应情况。只要有配套的调控政策,加大执行力度和保障供应量,市场保持稳定发展是没有问题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