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与加拿大表示将加强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5:09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5日电 (记者张崇防)欧盟-加拿大峰会5日在这里举行,双方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双边合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阿什顿以及加拿大总理哈珀和贸易部长彼得参加了会议,重点讨论了自由贸易、地区冲突以及全球问题。

  巴罗佐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只有加强经贸合作才能迎来强有力的经济复苏。

  范龙佩说,此次会议对外传递出了一个明确信号:欧盟和加拿大均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将致力于推动多哈谈判取得“全面和均衡的进展”。

  哈珀重申将尽快消除欧盟成员国公民免签进入加拿大的现有障碍。哈珀对欧盟目前采取的救助希腊的措施表示赞赏,认为这对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

  双方还强调了二十国集团在全球经济复苏、强化金融监管以及帮助实现均衡和可持续经济增长方面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今年6月,八国集团峰会和二十国集团峰会将在加拿大举行。欧盟领导人表示对此将予以大力支持。

  会议还就伊朗核问题、核不扩散、气候变化、海地重建以及阿富汗和巴勒斯坦局势交换了意见。

  欧盟-加拿大峰会每年举行两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