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铁西区:无特殊需要将不再建景观街路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6:06
  本报讯 (记者李莉)“这些灯每年不仅要消耗大量的电能,而且照明效果不佳,其炫光效应还给夜间行车者造成了不少麻烦。”5月5日,铁西区城管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北二路149盏“服役”7年的景观灯本月底将集体迁移。

  北二路(北二公铁桥——重工街)景观灯安装于2003年,建设之初为该条街路营造了良好的景观亮化效果。7年过去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景观灯无论是样式还是照明效果,都已与街路极不配套,甚至影响了北二路的整体景观效果。多年来,由于灯杆老化倾倒,曾造成砸坏车辆的事故;而由于景观灯属于泛光照明,不仅对道路照明达不到好的效果,还产生非常大的炫光效应,影响汽车驾驶员的视觉。更为重要的是,景观灯的高能耗与目前低碳经济发展的要求相悖。北二路的夜间照明效果极好,景观灯简直就成了摆设。为此,铁西区将对该街路的149盏景观灯进行科学拆除、迁移。目前,拆除工程已经招标完毕,即日动工,本月底完工。针对目前铁西区还有部分绿地广场、乡村休闲广场等还没有光源的情况,该区将对拆除的景观灯进行筛选,重新喷漆、更换灯罩和维修后再利用。据悉,将有60盏景观灯经过维修后重新“上岗”,移至七路、重工街十马路绿地、卫工明渠、细河沿线,继续发挥“余热”。

  铁西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铁西拥有景观灯的景观路已经达到7条,从低碳经济出发,如无特殊需要,将不再增加新的景观街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