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军功章,有妈妈的一半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6:07
  推荐人:铁西区公安分局民警林鹏

  被推荐人:母亲闻凤兰

  妈妈有两个儿子,都是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的刑警。弟弟林涛烈士走了11年了,妈妈也年逾花甲,但她依然抱着坚定的信念,坚强、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一如既往地关心着我的成长。

  妈妈今年64岁,退休前是沈阳水泥机械厂的高级工程师。1993年,我的弟弟林涛当上了光荣的人民警察。1997年初,林涛从巡警调到刑警,从事刑侦工作,时常错过了买自己爱看的足球类报纸。妈妈看在眼里,记下了林涛经常看的几种报纸名称,每天下班回家路过报亭,都要问一下有没有当天的报纸,有时连走几家报亭才买到。

  作为一名刑警的母亲,妈妈愿意通过为儿子买报、洗衣服、做可口饭菜这些“小事”,来让儿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能为孩子分担压力,是自己作为母亲的心愿。

  1999年8月23日这一天,是妈妈和我们全家人永生无法忘记的日子,林涛在抓捕逃犯的战斗中壮烈牺牲。那天,当妈妈听到这个噩耗时,当场昏倒,很长时间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1999年11月,我也走上了公安工作岗位,接过弟弟的枪,成了一名刑警。当我第一天去上班时,妈妈就把我全家接过来一起住,她说,让儿子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必须做好照顾好儿子家庭的“后勤工作”。

  近几年,妈妈逐渐从巨大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作为大东区辽沈街道铁岭社区文艺队的骨干成员,她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她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警察的母亲,总是向身边群众宣传公安工作。妈妈说:“我有一个心愿:希望社会能够多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让我们的警察少流一些血,让所有的警察母亲能够睡上安稳觉。”

  我从警11年来,先后被评为分局优秀共产党员、市人民满意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嘉奖一次。在这里,我要对妈妈说:“我的军功章里,有您老的一半!”

  本报记者 韩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