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男孩被疑作弊跳楼自杀续:校方再拒绝采访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06日06:27

  跳楼男孩学校方昨再拒采访

  网上热议男孩跳楼事件,担心学生承压能力;律师称,此事应由警方调查后按相关法规分清责任

  “高二男孩跳楼自杀”

  东亚吉林讯(记者 张中志) 5月4日3时,吉林市18岁男孩小晨(化名)选择跳楼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家人将小晨的尸体停放在学校的大门口,为孩子讨说法。此事发生后,网上一夜之间出现了数十个论坛,大家讨论的话题多为男孩跳楼的原因,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小晨跳楼事件凸显出现在学生承压能力的缺失。

  网上热谈

  学生承压能力受关注

  昨日,多个论坛和贴吧上都出现了吉林市18岁男孩为考试作弊跳楼自杀的论坛,跟帖的人纷纷发表言论,并在网上讨论男孩跳楼的原因。

  一个网名叫枫叶的网友认为,小晨的死不能说和学校没有关系,学校不应该草率解决小晨作弊一事,一口认定小晨系考试作弊,并打算予以处分,应该将此事调查清楚,如果真的是小晨作弊,也应该让小晨心服口服。也有很多网友认为,小晨的作弊与否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小晨因为考试作弊一事选择自杀,这样的行为已经成为青少年的一个普遍问题并形成了一个社会问题,现在青少年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弱,遇到事情选择极端的做法,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法,杜绝类似事件发生才是最重要的。

  校方声音

  领导在接受调查再拒采访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原吉林市铁路中学),当记者表达要对此事进行采访时,门卫拦住了记者,随后学校的保安打电话叫出了一名男子,据男子称自己是学校的工作人员,当记者表示要见校方领导或小晨班主任老师时,该名男子称学校的领导和相关老师正在接受公安局的调查,不方便接受记者的采访。

  教育局介入

  要求校方全力配合调查

  昨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吉林市教育局,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小晨跳楼的事情发生后,其所在学校马上向教育局的安全科汇报了情况,教育局高度重视此事,5月4日一早,教育局的张局长和安全科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学校,督促学校将此事妥善处理,必须配合警方办理案件,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也与小晨的家人沟通,并及时做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对学校的学生影响很大,一位小晨邻班的同学说,“我认识小晨,他为人特别文静,学习也很好,就这样跳楼死了,我们真的想不明白。”

  据了解,学校内的部分学生对小晨的死表示不解,也对学校的做法表示不满,认为学校不应该草率取消小晨成绩,就算小晨考试作弊,作为学校这样的教育部门,也应该考虑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

  律师说法

  由警方调查后分清责任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了小晨家,看到房门紧锁。小晨的邻居介绍,5月4日晚上小晨的家人回来过,能听到屋内的哭声。据其介绍,小晨平时很老实,衣着也很普通,对于小晨的死,邻居表示惋惜。

  昨日,记者采访了石晓光律师,据石律师介绍,“男孩跳楼一事,家长由于情绪激动选择了极端做法,将孩子的尸体停放在学校门口,家长认为孩子是被冤枉考试作弊,才选择在家中跳楼自杀,对于此事,应由警方进行详细调查,并按相关法规分清责任。”石律师建议,学校和家长应多注意学生的心理活动,多了解孩子的内心生活,不要一味寻找原因,才能更好地解决事情,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