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群众放鞭炮 感谢援建者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06日06:26
  邹俊川

  【名片】

  强国元,平武县平通镇副镇长,全程见证平通灾后重建过程。

  【自述】

  我主要负责联系邯郸援建平通前线指挥部,过去两年,以前只能在新闻报道或文学中看到的场景,一幕幕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邯郸人把平通当成自己的家乡来建设。邯郸市副市长冯连生8次来平通,每次一下汽车就直接去现场。有一次,冯连生刚做完手术,腰间还有钢板,但他仍然爬坡上坎、踏勘项目现场,利用在规划设计方面的专长,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邯郸援建平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张洪彬,两个春节都在工地上;副指挥长张春海、常洪信更是累出病来……

  为了将平通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九环线上具有羌族特色的民俗集镇,援建者在平通产业发展上煞费苦心,投入巨资打造牛飞村,帮助修建旅游相关的基础设施。中脊子河滩是我们镇重点打造的景观带,邯郸建筑规划设计院、邯郸市建设局的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反复讨论,光我知道就有5个晚上讨论到清晨三四点,第二天照常工作。

  去年平通遭遇“7·15”特大洪水和泥石流,我们正带领群众奋力抗洪抢险时,援建者主动停下所有工作,调动大型机械设备参战。正是由于他们及时驰援,才使平通镇的损失降到最低。

  洪灾期间,牛飞大桥正在施工,突如其来的洪水让援建者猝不及防。正在这时,牛飞村的群众冒雨赶来,帮助转运建筑材料。在大桥施工期间,牛飞村的群众挨家挨户请援建者到家里吃饭。大桥通车那天,群众还放鞭炮以感谢援建者。

  我们和援建者之间的关系很融洽,大家真正做到了不分彼此,亲如兄弟。援建者来自北方,对水土、气候、饮食多有不适,但没有一个人临阵脱逃。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们主动把采摘的新鲜水果、蔬菜送到援建者板房里。为了尽可能满足援建者的口味,我们专门请人学做北方菜,让他们在这里有家的感觉。

  重建这两年,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平通从此将跨越至少20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