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表示支持建中东无核武器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6:21
  新华网联合国5月5日电 (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5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

  五国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表这一联合声明的。

  声明说,五国承诺全面执行1995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通过的有关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的决议,“支持所有旨在实现这一目标的努力”。五国准备在审议大会进程中考虑相关建议,以便为采取切实步骤而作出决定。

  声明敦促所有非缔约国作为非核武器国家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且在正式加入前遵守该条约的规定。

  声明还说,五国重申遵守各自作出的暂停核试验的承诺,并呼吁所有国家不要进行核试验。五国强调,暂停核试验并不等同于按照《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所作出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五国将继续努力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尽早生效。

  声明还说,五国对伊朗核项目带来的“扩散风险”表示严重关切,强调伊朗必须“完全、立即”履行其国际义务。五国敦促伊朗遵守并执行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决议。

  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来自189个缔约国的代表出席。会议从开幕当天开始举行为期4天的一般性辩论,其后各国代表将参加一系列闭门会谈,围绕核裁军、核不扩散及和平利用核能等关键议题举行谈判。此次审议大会将在28日闭幕。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其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促进和平使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以及推动实现核裁军。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