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6日发行3年期及3月期共计1240亿元央票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5月06日05:57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将于今天发行3个月期央票140亿元,同时发行3年期央票1100亿元,共计1240亿元。

  本期3年期央票发行规模进一步扩大。此前,央行于前周(4月22日)发行了3年期央票900亿元;同时,央行出乎意料地下调了3年期央票利率,为近15个月以来首次调低央票利率。

  本周二,央行已发行了1年期央票200亿元,较上一期减少了550亿元。由于本周到期资金达到1220亿元,较节前一周增加370亿元,若本周四央行不进行正式回购操作,则本周资金净回笼量仅为220亿元,远低于上一周的1150亿元。

  名词解释:央票,即央行票据、中央银行票据,是中央银行为调节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而向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务凭证,其实质是中央银行债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