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郑州特警教学生防身术 将学校纳入巡逻重点(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06日07:52
  新闻发布

  全省开展两个月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 昨日,省公安厅再次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决定自昨日至6月3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

  省公安厅强调,在此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保护校园周边环境十项任务,整改隐患、化解矛盾,加大巡逻力度,特别是对案件多发、秩序不好的重点地段,要设立固定巡逻点,做到警车驻守、民警巡逻。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把各类学校列入排查重点,加强对社会治安问题较多、秩序不好的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环境的重点整治,坚决挂牌整治一批涉校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

  目前,省公安厅已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和各警种负责人组成的全省公安机关整治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也已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

  省公安厅严令,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发生重大、恶性涉校刑事案件和重特大交通、火灾事故的,要严格责任倒查,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行动之一

  全省交警排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 从即日起,以排查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为内容的专项行动,在全省各地展开。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开始派人进入学校、幼儿园,对运送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查,防止病车或事故隐患车上路行驶。据悉,对排查出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的,交警部门报请当地政府后将予以及时解决。

  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交警部门迅速对辖区内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和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安全隐患逐项建立档案。

  与此同时,全面检查校车运行情况的专项行动也同步展开。为此,全省各级交警部门派人进入学校,会同教育部门对校车司机进行一次面对面安全教育,督促学校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规定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查,严禁病车或事故隐患车上路行驶。对接送学生校车的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和驾驶人逐校进行核实建档。检查中,凡达不到国家强制校车标准或喷涂不规范的,不得办理校车注册登记业务。达到报废标准的校车,由民警监督强制予以报废。

  目前,这两个专项行动正在全省学校、幼儿园同步进行中。

  现场支招

  特巡警教学生如何用书包防身

  记者李岚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本报讯 “关键时刻,书包就是最好的防身武器!”昨天,郑州特巡警二大队的民警分别走进辖区的中小学校,教学生们一些简单实用的防身术。

  上午9时50分,在郑州第69中的操场上,特巡警二大队的民警娄志广等人,正在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防身术演练。据民警介绍,为了让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特巡警二大队每天专门派出民警,到学校周边和校园内进行巡逻,并利用课余时间教学生们如何防身,尤其是如何利用随身携带的书包、文具来保护自己等。

  行动之二

  郑州警方全力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记者乔伟辉

  本报讯 昨日起,郑州警方开始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消除治安盲点。

  昨日上午10点,郑州金水公安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所长梁国立来到了辖区纬五路小学,与该校校长一起围着校园围墙仔细检查了一圈,又查看了校舍的消防情况,确认该校在硬件设施上杜绝了安全隐患。在该校大门口,梁国立对校长说,按照郑州市公安局要求,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派出所都会派一名民警到校园维护治安,同时,校方也要多增加几个门卫,守好校园大门。

  据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从昨日起至6月底,郑州警方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发现治安盲点一律消除。除了校内安全盲点外,治安部门还要强化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管理,清查学校及周边流动人口,整顿出租房屋、歌舞厅、录像厅、网吧等场所。重点排查辖区内吸毒人员、精神病患者及其他因各类矛盾纠纷可能铤而走险危害社会的人员,掌握该类人员底数。对排查出来的情况和问题,警方将迅速通报学校,并提出解决对策。

  对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刑侦部门将严厉打击,加大对发生在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案件侦破力度,实行专案专人责任制。对有“案底”的未成年人,要建立跟踪档案,加大对此类人群的关注力度,防止其再走上犯罪道路。

  行动之三

  郑州特警把中小学校纳入武装巡逻重点区域

  记者刘昌武通讯员董永雷

  本报讯 郑州警方为保证本市校园安全再出重拳,全副武装的郑州特警调整巡逻区域和路线,将市区的中小学校纳入武装震慑巡逻重点关注的区域。

  昨日下午5时,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召开会议,出台了《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关于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昨日下午6时前,巡警5个大队必须制订出辖区内校园周边的勤务安保方案,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同时,科学部署警力,不影响日常打击“两抢一盗”的快速出警。方案还要求,从今日起,郑州特警的武装震慑巡逻调整巡逻区域和巡逻路线,尤其是将该区域的中小学校纳入武装震慑巡逻的重点关注范围。

  据郑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除正常的机械化武装震慑巡逻外,特警、巡警还将在各自负责的中小学上下学期间守护,在非上下学期间,将在校园周边进行徒步巡逻和走访。

  洛阳特警为学生站岗执勤

  首席记者任双玲通讯员石海涛

  本报洛阳讯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了解到,从今日起,洛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将选出11个人在洛阳两所试点小学门口荷枪实弹站岗执勤。

  据了解,这两所小学分别是芳林路小学和凯旋路小学,均处于繁华地段,车辆较多。这11名特警将分为两组,全部荷枪实弹,完全按照特警的要求上阵。他们将在上学前一个小时和放学之后在学校门口站岗,在学生上学期间开展巡逻活动。该活动也会逐渐在其他学校开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