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使馆提醒旅客加强风险意识 赴马尔代夫严防溺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6日01:26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年来马尔代夫发生多起中国游客溺水死亡、受伤等事件,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兼管马尔代夫事务)再次提醒赴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加强风险意识。

  据介绍,今年已经有2名中国游客溺水身亡,另有1人被魟刺伤。上述事件主要是因当事人不了解水域情况、忽视旅游警示或疏忽大意造成。

  使馆提醒赴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注意如下事项:一、赴马前务必办妥相关人身、医疗保险。二、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和溺水自救方法,提高自救能力。三、马小岛周围浅滩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危险很大。下水前须先向旅游岛救生员、潜水教练等专业人员了解水域情况及注意事项,切勿急于下水。四、严格遵守岛上的相关规定,切勿在非游泳区游泳,并以结伴下水为宜,注意相互照应。五、如参加潜水等旅游项目,须熟知水性,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掌握呼吸器、脚蹼等的正确使用方法,水性不好者,建议不要参加。六、马法律严禁游客捕捉、采摘海洋生物,或携带出境。请遵守当地法律,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和麻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