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卷土重来数月难消 英国机场被迫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6日08:5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5日报道,由于冰岛火山灰再次向南飘移,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机场从当地时间5日早晨7点起全部关闭。此前一天,爱尔兰和苏格兰西部部分机场也曾一度关闭6小时,这是冰岛火山喷发以来,欧洲地区机场再次因火山灰影响而关闭。

  与此同时,英国民航局预计,此次火山灰给英国带来的影响还将持续数月之久。民航局警告说,随着火山灰持续向南飘散,英格兰西北部和威尔士北部地区的空域在未来几天内也将受到影响。

  英国民航局发言人称,根据气象局资料,冰岛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喷发活动加剧,导致火山灰的浓度升高,已经超过了飞机引擎所能承受的安全标准。民航局表示,由于火山灰活动变化快,要求前往机场搭机的旅客出发前先务必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以确保所乘航班是否按计划飞行。

  受冰岛火山灰的影响,4月15号到22号,欧洲国家的机场大批关闭,期间总共有10万个航班被取消,航空公司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5亿欧元。

  为了避免欧洲交通再次出现混乱状态,欧盟各国交通部长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应对火山灰的策略,以便面对再次发生火山灰侵袭的情况时,欧盟国家能采取统一行动。

  各国交通部长在会上决定,最迟将在2012年6月之前,依据航空交通流量而非国界,重新划定飞行空域。根据计划,欧盟27个成员的飞行空域将被整合成9大飞行区,以便欧盟统一调度。

  此外,各国还同意制定统一的飞行安全标准,确保航空安全,是否开放或关闭飞行空域,欧盟需依据科学数据做决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式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