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在西太平洋将面临隐形潜艇等武器威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6日08:31
美防长称中国阻止美军在危机发生时进入东亚的能力正在日益增强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据英国路透社3日报道,美国防长盖茨周一表示,美国正面临日益先进的水下作战系统的威胁,包括隐形潜艇,“所有这些可能将终结美国过去60年在西太平洋地区所拥有的行动自由”。盖茨此前曾称中国日益能够阻止美军在危机发生时进入东亚。

  报道称,日前有提议称要向通用动力公司拨款132亿美元打造一支舰队,建造两栖载具携带海军陆战队士兵快攻敌方海岸,美国防部长盖茨3日向这一提议泼了一盆冷水。他表示,这是或随五角大楼威胁预期的不断变化进行调整的两款武器系统之一。

  身为布什内阁惟一的留任者的盖茨早在13个月前便对远征战斗载具的需求提出了质疑。根据海军陆战队的设想,该载具应在陆上和海上高速运载由18人构成的海军陆战队加强步枪班。

  盖茨提出质疑的其他武器系统还包括航母攻击群,美国计划到2040年打造11个航母攻击群。盖茨在美国海军联盟会议上说,“在其他国家的航母攻击群不多于一个的时候,在未来30年内美国真的需要打造这11个攻击群吗?”

  盖茨还说,美国精确制导武器的专属权正在受到威胁。他说,美国可能会面临潜在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威胁,使总值150亿至200亿美元的“福特”级航母和舰载航空队面临危险。

  报道表示,美国还会面临日益精密的水下战斗系统的挑战,包括“隐形”潜艇。盖茨说:“所有这些系统可能将终结美国过去60年在西太平洋地区所拥有的行动自由”。盖茨此前曾称中国日益能够阻止美军在危机发生时进入东亚。他预计美国海军的造船预算可能不会出现大幅增长,“我们必须接受一些严峻的财政现实”,包括对美国预算赤字的担忧。

  报道称,位于南中国海海南岛南部海域的一流海滩度假村——亚龙湾,便正好位于这个新水下潜艇基地的西侧。该基地使中国潜艇可在20分钟内迅速抵达深海地区以及整个南中国海——那里有一些全球最繁忙的航线以及富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区域,而这些区域一直都是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领土争端的焦点

  3日,美国国会做出了武器开支的最终决定。通用动力公司所占份额增长了1.6%。盖茨称,1990-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在科威特城部署海军陆战队小舰队是非常有利的战略,它迫使当时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不得不在沙特边境和沿海部署军队。

  但他也重复了他去年四月的评论,他怀疑未来进行大规模两栖登陆战是否“必要或理智”,“尤其是在反舰系统使潜在发射点越来越远离海岸线的时候。”

  4日,海军陆战队会在弗吉尼亚州靠近波托马克河的匡提科基地推出两栖载具原型。该载具将取代1972年进入部队服役的两栖突击载具。到新的远征战斗载具投入使用时,这种两栖突击载具的服役时间会超过四十年。

  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将军指出,远征战斗载具与海军陆战队打击敌方海岸的能力不可分割,是“我们绝对关键的必备条件”。两栖战是海军陆战队的专长,其在二战中从瓜达尔卡纳尔岛至冲绳岛战役中的表现很突出。

  报道称,最初的远征战斗载具开发合同可使海军陆战队购买1025辆这种载具,总成本达85亿美元。2008年4月美国众议院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多数议员进行的研究表明,2007年修改后的评估预计成本将增加到132亿美元,按照该价格陆战队将只能负担593辆载具。

  去年盖茨开始对美国军购进行重大改革,包括关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战机生产线,终结以波音公司为首的总值870亿美元的陆军地面车辆生产计划。

  他说,这些决定引发了对预计军需和现有硬件之间认知差距的争论。不过,盖茨3日指出:“我们更有可能创造出来的相关差距是我们所追求的能力和未来真实世界实际需要能力之间的差距。” (来源:东方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