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伦敦唐人街中餐馆休市 华人请愿重视劳工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09:28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英国BBC中文网消息,5月3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唐人街中国城聚集了近百位高呼口号的华人,这是在英国大选来临之前,英国的华人为争取权益组织的一场请愿活动。

  这是由英国公益机构Citizens UK“英国公民”发起,由华人社团以及华人和印巴籍餐饮业人士共同参与的活动。他们希望新政府考虑少数族裔移民特有的劳工需求,要求政府成立专案小组,选择性正规化对待一些地区非法劳工合法化的问题。

  当天中午12点至12点半,唐人街五十几家中餐馆停业半小时,配合这次活动在伦敦中国城的行动。华人社团也用舞龙舞狮的形式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5月3日正值英国Bank Holiday(公众假日),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仍有不少游客前往唐人街,准备在那里享用午餐。中餐馆休业半小时之际,一些游客等在参与活动的餐馆门前,活动组织者也不失时机地向他们分发传单和资料。

  主办方带领大家用粤语、普通话和英语三种不同语言呼喊的一个口号是Strangers into Citizen——陌生人成为好公民。2007年,“陌生人成为公民”运动成功说服自由民主党提出让长期居住在英国、不能遣送回国的非法移民成为公民的途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