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原油泄漏追踪 石油公司说阻止漏油时间不确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9:47
  新华网伦敦5月5日电(记者黄堃)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一个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造成墨西哥湾严重污染。该公司发言人瓦恩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够完全阻止漏油,计划用于彻底封死漏油井的减压井可能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完工。

  英国石油公司曾发布公报说,正在漏油井附近打一口减压井,以在海床下切断漏油井的油源,然后通过灌注特殊材料,彻底封闭漏油井。

  除了这项耗时颇久的彻底解决办法外,英国石油公司现在还采取了在海面拦截油污、派船只收集油污、喷洒“分散剂”分解油污等措施。它还正计划利用大型铁罩罩住漏油点,然后利用管道吸走泄漏出的原油。

  由于原油泄漏会造成环境污染并影响海洋渔业和旅游业,英国石油公司已经表示将进行赔偿。但瓦恩还是从公司的角度“澄清责任”。

  他说,英国石油公司有超过100年的钻井历史,“此次的事故是前所未有的”。此次发生事故的钻井平台是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瑞士越洋钻探公司的,爆炸和漏油是因为钻井设备中的一个“防喷阀”出了问题,越洋钻探公司应该为此负责,包括由此造成的11名工作人员死亡的责任。

  他说:“英国石油公司会对清理环境负责,而不是对(爆炸)这一事件负责。”

  至于这一事件对英国石油公司在北美采油的影响,瓦恩说,发生事故的只是一口勘探井,还不是一个产油区,因此对英国石油公司在北美的石油产量并没有影响。

  墨西哥湾漏油油井现在每天漏油量约80万升,英国石油公司现在为处理这一事故支付的费用每天超过6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正在施工中的减压井所需的1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