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媒称金正日访华预料之内 北京成对外唯一窗口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06日09:03

  根据俄新社5月5日消息,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华并没有出乎俄罗斯专家的意料,也没有令他们感到惊讶。这与西方和韩国媒体围绕这一事件出现的激烈讨论有所不同。

  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朝鲜项目主任格奥尔吉-托洛拉亚向俄新社说道:“访问是计划内的,并且计划已久,因为金正日已经5年没有去过中国,因此这方面没有任何令人惊讶的地方。”

  托洛拉亚认为,金正日此行的目的是从中国获得经济援助,以及解释“朝鲜对抗美国与韩国的立场”。他指出,中方已经表示将支援平壤,因此不存在任何出人意料的地方。

  俄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朝鲜和蒙古室主任亚历山大-沃龙佐夫向俄新社说道:“自然,与从前相比,在当前条件下,中国对朝鲜的支持更为重要。”他表示:“北京已成为朝鲜对于外部世界和本国经济援助的唯一窗口。”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