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上海家长接孩子要凭“接送卡” 安全措施再升级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5月06日07:52
  接孩子必须出示特制“接送卡”,开辟专门的区域接待访客,组建校园治安巡逻队不间断巡逻……昨天是“五一”长假后开学的第一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市虹口、长宁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升级,一张校园安全网正在密密编织。

  上学:学生“随到随进”

  校门是把守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卡。早上7点一刻至8点是虹口区长青学校的入校高峰时段。在学校唐山路大门口,学校专职安保人员、教师、公安民警等早已到位。校长曾惠芳告诉记者,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值班教师,专门负责将那些到校比较早的学生护送到教室。目前,虹口已在全区所有学校实行“一三一”护导制度,即在上学、放学时段,除了有三位老师护送学生出入校园外,还分别有一名保安和一名联系学校的公安民警在校园门口执勤。

  记者了解到,长宁区各所学校、幼儿园、托儿所都已实现学生上学“随到随进”。全区所有31所小学及重点区域5所幼儿园,均由公安民警在每天早晚的上学、放学高峰时间定时定点驻守,确保学生安全;其它的幼儿园及托儿所由全区10个街道(镇)每个园所派两名社区平安志愿者(协管员)驻点守护,协助学校确保安全。

  放学:接孩子过“两道门”

  如今,家长到虹口区艺术幼儿园接孩子,必须要过“两道门”。第一道是校园大门:因为幼儿园紧挨着马路,为了保证接送安全,每当临近放学时分,校方就会打开大门,请家长在园内长廊集中等候;第二道是连接长廊和操场的手动铁门。老师在一一确认家长身份后,将打开第二道门,请家长依次接走孩子。园长张晓燕告诉记者,对于那些经常来接孩子的“熟面孔”,门口值班的保安和老师早已熟记在心。同时,幼儿园给每一位孩子家长都发了一张接送卡。如果碰到有陌生人来接孩子,老师不仅要看接送卡,还要和他聊上几句,如果需要还将与孩子父母取得联系,确认无误后,才让其接走孩子。

  记者从虹口、长宁等区了解到,许多学校已通过监控设备、通知相关人员跟随等方式,对进校人员进行全程监控,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汇报或报警。而在访客离开校园时,校方不仅要收回访客证,还要做好记录备案工作。一些有条件的学校,还正探索设立远离教学楼的访客接待区或会客室,避免外来人员直接进入学生活动区域,降低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

  此外,许多学校还组建了由学校分管负责人、体育老师、其他教职工、社区党员志愿者、联防队员等组成的校园治安巡逻队,及时排查可疑对象、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公安部门也正与各学校做好对接,派出警力做好学校周边的治安排查和日常巡逻。 本报记者 邵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