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农民工18楼坠落奇迹生还 或因两木板阻拦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5月06日10:3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惊岸 小霞)施工时木板断裂,正在系安全带的农民工从18楼坠落,幸亏两块木板挡了一下。昨日,鄂州来汉农民工王学胜已转危为安,家属直呼“命大”。

  记者昨在武科大汉阳医院见到病床上的王学胜。据王学胜的哥哥介绍,今年春节后,他和弟弟从鄂州老家一起来汉阳快活岭一处在建楼盘打工,为住宅楼敷设保温外墙。前日下午,王学胜踏上搭建在18楼外墙的脚手架,正在系安全带时,踏板突然断裂,他便从脚手架和外墙中的缝隙坠下。幸亏14楼和7楼的脚手架上,分别有一块木板伸出,将王学胜挡了一下,而他落地时,又正好落在泡沫板上。

  据目击农民工介绍,看见王学胜坠楼后,大家将其紧急送往医院。主治医师张坤林教授介绍,伤者胸部肋骨骨折、胸腔出血。“之所以能奇迹生还,主要是因为几块木板,缓冲了冲击力对他身体的伤害。”

  张坤林提醒,对于高空坠落的伤者,不能盲目地搬动其身体。如搬动姿势不当,极易导致高位截瘫甚至死亡。如没有条件等候医护人员及时治疗,也一定要用木板或平板托住伤者,再行搬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