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IAEA呼吁成员国促以色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06日10:3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5月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日前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说服其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媒体称,此举定会给以色列增加压力,以敦促其公开国内核武库状况。

  媒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一封信中,呼吁151个成员国的外长们就如何制定决议以敦促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及如何督促以色列接受原子能机构检查其国内核设施等事项充分交流意见。

  目前,以色列是少数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非缔约国。伊斯兰国家在呼吁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的同时,也对以色列拒绝公开其核能力以及拒签《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等行为进行了谴责。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其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促进和平使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以及推动实现核裁军。国际原子能机构2009年9月曾通过一份决议,呼吁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将其全部核设施置于该机构的保障监督机制之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婧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