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大海上风电场将落户陆丰 投资规模2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0:43
  中新社广州5月6日电 广东省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投资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在陆地风电发展得如火如荼之际,海上风电的开发也渐渐风生水起。由宝新能源规划建设的广东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25万千瓦,规划海域面积达240平方公里,规划投资规模达2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海上风电场的示范基地和行业新标准。

  在5日召开的陆丰海上风电场风能资源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陆丰近海风电场的可利用风能资源都表示了肯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前国家气候中心主任李泽椿在会上分析说,陆丰近海风电场位于粤东汕尾市沿海地区,属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风能资源总体情况优良,风速平稳、风向稳定,有效利用小时数较高。通过对陆丰近海风电场两年多的实地观测,结果显示其风资源等级达到最优的4级。

  据此间南方日报6日报道,目前,海上风电已成为欧洲各国风电开发的主要方向。而在中国,近年来风电产业也持续快速增长,到2008年底,风电装机达到1217万千瓦,总上网电量148亿千瓦时,累计装机在全球排第四位。但目前已初步完成并网发电的,只有上海东海大桥近海风电场与江苏如东潮间带风电场两个实验性项目,大规模开发尚未启动。陆丰甲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启动有望促使中国海上风电“驶上快车道”。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