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因恐怖问题再度纠结 承诺全力配合调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6日11:36

  巴基斯坦再度纠结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作为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的故乡、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战略伙伴,巴基斯坦反恐问题再度成为媒体焦点。巴政府4日已承诺美方将全力配合调查。

  巴基斯坦一家电视台4日报道,沙赫扎德发动袭击前曾在巴基斯坦逗留5个月。在这期间,他先后前往卡拉奇和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而白沙瓦正是极端组织武装人员活跃地区。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沙赫扎德曾在巴基斯坦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一座恐怖主义训练营接受训练。

  未遂袭击案发生后不久,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消息人士说,沙赫扎德来自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但眼下尚不知晓他属于哪个组织以及为何走上极端主义道路。

  “如果这名巴基斯坦裔美国人最终被定罪,”分析师哈桑·阿斯卡里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对巴基斯坦来说是条坏消息。” 阿斯卡里认为,巴基斯坦政府可能因为这起事件面临更大反恐压力。

  他说,先前巴基斯坦将主要反恐区域定位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交界的部族地区。一旦巴塔利班开始在巴其他地区招募武装人员,图谋袭击美国本土,巴基斯坦政府反恐区域不得不进一步扩大。

  阿斯卡里说,位于巴基斯坦东部的旁遮普省也是塔利班以及“基地”等极端组织招募武装人员的理想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