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垫江遭雷电大风暴雨袭击 19人死136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2:15
  中新网重庆5月6日电 (记者 郭晋嘉 银雪)中共重庆市垫江县委宣传部最新消息称,在6日凌晨发生的雷电大风和暴雨灾害中该县受伤人数已增至136人。

  5月6日零时48分许,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垫江县遭遇强烈的雷电大风和强降雨袭击。截至目前,当地因灾害共死亡19人、受伤136人(其中沙坪镇死亡8人受伤67人、桂溪镇死亡2人受伤7人、新民镇死亡2人受伤25人、曹回镇死亡2人受伤8人、周嘉镇死亡4人受伤27人、黄沙乡死亡1人,永安镇受伤2人),房屋垮塌980间,受损10000余间,农作物受灾比较严重,交通堵塞比较突出,电力电信设施破坏严重,线路跳闸20条,桥梁多处被淹,少量桥梁垮塌;垫江县城树木折断近1000株;损坏路灯、广告牌若干(具体数据正在统计中),预计损失超过1.2亿元。

  灾情发生后,中共重庆垫江县委、县政府对灾情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抗灾救灾。中共垫江县委县政府在灾害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县进入应急状态,中共垫江县委书记李光金、县政府县长罗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奔赴沙坪镇、新民镇、周嘉镇等重灾区查看灾情,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此外,重庆市垫江县25个乡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抢救受伤群众,安抚死者家属,转移受灾群众和财物。重庆市垫江县卫生局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医疗下乡救护队10支112人 ,出动救护车27次,接纳伤员83人(其中重伤11人,危重2人),安排床位83 张。

  当地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则采用挖掘机、装载机、焊割机等设施设备全面清除渝巫路沿线断裂的树木和掉落的大型广告牌等道路阻障,目前该县交通堵塞已得到有效缓解,确保救护车辆迅速顺利通行。

  同时,该县国土房管部门也分组赶赴垫江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监测和排查;水务防洪部门对河域水位加强监测,在影响人行、交通安全的河段设置警戒线;农村工作部门分赴各个乡镇查看和收集灾情;市政部门对县城折断树木和掉落的大型广告牌进行清理、排障;电力部门积极抢修电线故障,目前已经恢复送出8条;电信部门正在积极抢修设施设备,确保通信畅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