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09年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7% 创最大历史降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3:38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能源情报署(EIA)5日发表消息称,2009年美国国内燃烧化石燃料排出的二氧化碳较上年下降7%,创1949年有统计以来的最大降幅。然而与1990年《京都议定书》的基准年相比,排放量仍然增长了7.7%。

  节能产品的普及、绿色能源不断取代煤炭等诸多因素促进了减排。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减少2.4%也是原因之一。此外,环保车型的增多、使用功效更大的发电机以及天然气与自然能源的利用率提高也使得排放量显著下降。

  据EIA统计,2009年美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54.05亿吨,较上年减少了4.05亿吨(7%)。EIA称,过去一年汽车耗油量改善了约1%,风力等非化石燃料利用率则提高了2%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