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接连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水库度汛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3:33
  中新网长沙5月6日电 (记者 傅煜)由于连日来各地暴雨频发,湖南接连拉响红色警报。继5日晚对怀化、娄底、邵阳等14个县市区发布6次暴雨红色预警后,6日8时20分,湖南省气象台又对湘潭、双峰、涟源、冷水江、娄底境内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本月3日以来,湖南湘中以北地区发生了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个别地区出现暴雨,降雨自西向东横扫澧水、沅水、资水、湘水流域。据水文部门监测,从5日8时至6日8时,湖南64个站点降暴雨,20个站点降大暴雨,柘溪水库库区为暴雨中心,日雨量最大为攸县网岭站169.5毫米。降雨较大的有怀化市辰溪县、中方县、溆浦县,娄底市新化县、双峰县、涟源市等地。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湖南的累计降雨量将较往年多一成,四水湖区极有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澧水流域还可能出现洪水。在6日召开的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徐明华表示,由于湖南今年的天气形势极为不利,部分中小型水库管理不到位,安全度汛基础差,全省的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将十分严峻。他要求各地务必高度防范,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强化水库防汛的责任追究。

  湖南省气象台表示,未来一周湖南上空的冷空气比较活跃,阴雨天气仍唱绝对主角,湘南将出现一段雨水相对集中期,很可能引发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须加强防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