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金融海啸冲击 香港十大企业缴税大跌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3:47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直接冲击企业收入,上年度全港十大交税最多的企业合共缴交一百一十点七亿元利得税,按年减少八十六点三亿元,跌幅高达百分之四十三点八;其中缴交最高利得税的企业共缴交二十六点三亿元,较前年急跌百分之五十五。

  根据税务局数据显示,二○○九至二○一○年度交税最多的企业,共缴交二十六点三亿元利得税,按现时利得税百分之十六点五推算,估计企业去年盈利为一百五十九点四亿元;不过比较二○○八至二○○九年度首位交税最多企业的五十九点一亿元税款,今年首位少交三十二点八亿元,跌幅高达百分之五十五。排名第二及第三交税最多的企业,分别缴交十四点九亿元及十四点七亿元利得税;也较二○○八至二○○九年度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别下跌百分之五十一点九及百分之五十二点一。而排名第四及第十缴交最多利得税的企业,其利得税额介乎七点一亿元至九点一亿元,也低于二○○八至二○○九年度的八点七亿元至十五点二亿元。

  税务局数据还显示,二○○九至二○一○年度首十名交税最多的公司,整体合共缴交一百一十点七亿元利得税,相比二○○八至二○○九年度十大交税最多公司的一百九十七亿元,大幅减少八十六点三亿元,跌幅高达百分之四十三点八。罗兵咸永道会计师行合伙人王锐强说,二○○八至二○○九年度利得税反映金融海啸对企业的影响,“以本港来说,银行、金融、地产业界一直占整体税收约四成至五成,税收下降反映这些企业盈利倒退。”

  税务局称,二○○九至二○一○年度有五千宗欠缴利得税个案,较二○○八至二○○九年度上升一百宗,牵涉的拖欠税款合共五十九亿元,较二○○八至二○○九年度的五十一亿元上升八亿元。至于税务局二○○九至二○一○年度合共处理七千一百宗缓缴暂缴利得税个案,较二○○八至二○○九年度的八千四百宗下跌百分之十五点五九,牵涉金额为一百二十一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