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4岁瘦弱女孩深夜抢劫司机未遂 反咬一口称被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4:02
  深夜,湖州长兴林城派出所有两个人来报警,都指称对方抢了自己。

  一个是腿上有伤,看着蛮可怜的瘦弱女孩;一个是脖上有勒痕,身材结实的中年男子。女孩说,腿上的伤就是男子抢劫自己时造成的,男子指着脖子上的勒痕,大喊冤枉,说女子才是抢劫他的人。

  “他用榔头敲我的腿!”

  5月1日凌晨,林城派出所接到一个女人打来的报警电话。电话中,女人声音很轻,却很焦急,她说,在贺家岗附近遭到了一个“黑车”司机的抢劫。

  正当民警准备去现场的时候,一名身材瘦弱矮小的女孩却出现在派出所门口,走路一瘸一拐。

  女孩告诉民警,她姓林,24岁,是安徽广德人,在长兴工作,小林说,自己就是刚才报警的人,接下来,她叙述了自己遭遇的可怕事件。

  “我今天有事去火车站,等要回家的时候发现很难打到车,就坐上了一辆黄鱼车。当时车上就我一个人,司机是个中年男子,身材看起来很结实,当车子开到贺家岗附近时,司机就拿出一把榔头,要抢我的钱,我身上有1000多块钱,就被抢走了。抢劫途中,他还用榔头敲我的腿,我估计腿都骨折了。”

  小林还说,抢劫成功后,男子丢下她开车逃走了。她用身上的手机报警后,搭了一辆路过的车来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当即调看了路面的监控视频,在长桥附近的一个监控点发现了小林说的非法营运车。在监控上,可以看到小林当时坐在车子的副驾驶座上。

  司机竟然随后现身反过来指认

  “就是她对我抢劫”

  正当民警要想办法联系黄鱼车司机时,这位司机赵某却突然出现在派出所说要报警,说在营运途中遭遇乘客抢劫。

  一看到女孩,赵某激动地指着小林说:“就是她,她对我抢劫。”赵某还伸出脖子,上面有一道清晰的被绳子勒过的痕迹,赵某愤愤地说,女孩在抢劫途中拿电线勒过他。

  赵某说:“当天晚上,我在火车站做生意,后来接上这女的,她坐上了副驾驶室,说要去泗安。”

  “半路上,她又说,觉得汽车大灯太晃眼没法睡觉,要换到后排,我就让她换了,没想到坐到后座才10分钟,她又说话了,说要方便。”

  赵某说,结果车子刚靠边停下来,他就觉得脖子上被一根电线死死勒着。

  赵某说自己赶紧挣扎,中间他摸到身边的一把工具榔头,拿起就往小林的小腿砸去。小林疼痛难忍,只好松开手中的电线逃出了车子。

  手机和钞票是破案关键

  到底是谁在说谎?事实真相永远只有一个。在侦办过程中,民警还是发现了2个疑点。

  疑点一:“漏掉”的手机

  做笔录的时候,小林称自己身上的1000多块钱被抢走了。但是手机还在她身上。根据常理推测,劫匪一般会没收掉手机,以防被抢的人事后报警,小林身上的钱都没了,为什么手机还在?

  疑点二:不确定的被抢金额

  对于被抢金额,小林总是含糊其辞,一会说是一千多,过一会又说是七八百。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虽然看起来不大可能,但种种调查和取证都指向身材瘦小的小林,她的疑点很大,很可能在说谎。

  抢劫不成反咬一口

  一番审问之后,小林终于低下头,交代了自己抢劫的事实。

  原来小林来长兴有一段日子了,一直在找工作。

  事发这天,她已经身无分文,就在火车站四处转悠。看到黄鱼车,她想到了打劫黄鱼车司机。她想,黄鱼车司机是非法营运,就算遭遇抢劫也不敢报案。

  因为自己身子单薄瘦小,她找到了一根电线,打算采取背后突击的方式,先将对方勒晕,再实施抢劫。

  一切都在她计划中进行,只是没想到的是,赵某不但没有被她勒晕,还用身边的一把榔头打伤了她。

  抢劫不成功,还被打中了腿没法走路,又担心司机找人来报复,小林想了想,干脆自己去报警,警察肯定会相信自己。在路上等待的时候,她碰上了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她送到了林城派出所。

  案件终于真相大白。

  经检查,小林的小腿挫伤了肌肉组织,并没有伤到骨头,目前,她已被刑事拘留。

  黄君 蒋建 (来源:浙江在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