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行骗专杀熟 冒用熟人信用卡逃逸时又诓同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22

  本报讯 (记者孙启明 通讯员朱健 邱淼淼)一旅行社经理借朋友信用卡恶意透支,同时骗取表姐和多名朋友身份证办信用卡使用,以此手段骗财63万余元。该男子在逃逸期间,又以能降低旅游团费的谎言骗取同学等人钱财3万余元。日前,该男子被南开区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及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

  28岁的贾某原是本市一家旅行社的经理,因租用张某家的房屋经营旅行社,与张某成为朋友。2008年4月,贾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张某及自己的表姐李某借得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信用卡各一张,后贾某私自修改这三张信用卡的相关资料,恶意透支、刷卡消费共计23万余元,而后没有向银行归还。此外,2006年底至2008年11月间,贾某以帮助银行朋友完成任务、提高业绩为名,先后骗得其表姐及朋友刘某等8人的身份证、工作证明等资料,分别在本市数家银行办理具有透支功能的信用卡共计34张。后贾某冒用上述信用卡合法持有人的名义,采用刷卡消费、透支消费及用自己经营的公司POS机套取现金等手段,造成上述人员的信用卡发生共计40余万元的透支额未能归还银行。2008年11月,贾某逃逸。2009年1月,贾某隐瞒其躲避追究法律责任的真相,对其同学黄某谎称能够办理到外地旅游的优惠团费,取得了黄某的信任,黄某即以汇款的方式交给贾某2700元。同月,贾某经黄某介绍与杨某结识,后杨某委托贾某办理到韩国旅游的手续,贾某编造能降低旅游团费的谎言骗取对方信任。同月6日晚,贾某利用其事先准备好的《国际旅游组团合同》与被害人杨某在合同上签字,并当场骗取杨某现金1.2万余元。同月20日,杨某又以汇款方式交给贾某2万元。同年4月12日,贾某在河南省郑州市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上述赃款已被贾某全部挥霍。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人贾某犯信用卡诈骗罪,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0万元;犯诈骗罪,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5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0.5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