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政府申请让联合国特派团延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4:17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6日电(记者何险峰)尼泊尔总理尼帕尔5日晚与执政联盟政党协商后作出决定,申请让联合国驻尼泊尔特派团再延期4个月至9月15日。

  联合国驻尼泊尔特派团应于5月15日期满。但针对国内局势现状,尼泊尔内阁曾于3日召开会议,授权总理尼帕尔就联合国驻尼特派团是否延期问题协商作出决断。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尼泊尔议会将于6日开会正式确认内阁有关申请联合国驻尼特派团延期的决定,尼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已将延期申请递交给了联合国安理会。

  尼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上世纪90年代曾爆发冲突。2006年11月,尼各方达成和平协议。联合国安理会于次年1月通过决议,决定在尼泊尔设立联合国特派团,监督和推动该国的和平进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在向安理会提交的联合国驻尼泊尔特派团工作汇报中表示,如果尼泊尔政府在与各方协商的基础上提出延期的话,他将建议安理会给予积极回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