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重申普天间“县外搬迁”非承诺 是努力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4:45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6日就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重申,他所说的“至少搬到冲绳县外”并非民主党做出的承诺,而是努力目标。报道就此评论称,鸠山此番言论可能是为了在问题无法解决时回避责任做铺垫。

  另一方面,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表示,不拘泥于鸠山承诺的5月底前解决。这意味着联合政府内部出现了推迟解决普天间问题的新动向。

  就日前访问冲绳时表示将在县内进行搬迁一事,鸠山在公邸前接受采访时称:“我是说过"至少搬到县外",既然当了首相,就希望自己说过的话能够兑现,因此时至今日一直在政府中为此努力。我没有做出应付场面的发言。”他同时指出:“为减轻冲绳负担,切实重新审视美军整编才是民主党的承诺。”

  福岛则在TBS电视台的节目中指出“只要在5月底之前提出不在县内搬迁的大方向就够了”。她还表示:“现在重要的不是社民党是否脱离联合政府,此时应该为不得出县内搬迁的最终结论而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