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最低工资拟上调10% 医保将出骗保处罚方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4:55

  下半年,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拟超10%。对于个人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本市将出处罚办法。今天上午10点,市人保局通报社保、就业等工作计划,将研究制定养老保险补缴办法、最低工资调整标准等多项政策。

  市人保局表示,根据人社部要求和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将调整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今年还将提高最低工资的增长幅度,往年平均上调10%,今年有望高出这一比例。

  同时,今年将扩大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信息发布范围,适时调整工资指导线,发布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企业做好内部分配工作。

  据市人保局介绍,今年本市将出台提高医保报销封顶线、提高门诊报销比例、增加门特病种类等一系列政策,减轻群众医疗费负担。

  同时,全市已发放社保卡430余万张,有633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而对于持卡骗保的行为,还将有重拳打击。

  市人保局表示,将出台对个人骗取医疗保险基金行为处罚办法,加强基金管理。

  此外,对于养老保险方面,本市将研究制定本市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延期缴费办法和灵活就业农村劳动力参保缴费办法;并且,还将制定出台养老保险费补缴办法。

  据市人保局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1.4%;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49%,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下半年,本市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采集和发布工作,建立青年见习制度;同时,对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村创建充分就业村;并且,还将建立覆盖本市所有城乡劳动者的就业管理制度,做好失业动态监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