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出台拥堵程度评价体系 今起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08

  本市即将出台用于判断交通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体系。今起,首部《城市道路交通拥堵评价指标体系》地方标准开始公开征求意见。

  上午,市质监局表示,这部地方标准是首次制定。标准规定了城市道路网交通拥堵状况的评价指标,包括:日交通拥堵指数、拥堵里程比例、交通拥堵持续时间、常发拥堵路段数等。

  目前,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过的几次交通运行评估报告是按照非常畅通(0—2)、畅通(2—4)、轻度拥堵(4—6)、中度拥堵(6—8)和严重拥堵(8—10)5个等级来评估的。

  新闻解读

  日交通拥堵指数 是宏观反映道路网交通拥堵水平的指标,该指数分为5级,1级表示非常畅通,2级表示畅通,3级代表轻度拥堵,4级代表中度拥堵,5级表示严重拥堵。

  拥堵里程比例 反映的是交通拥堵的影响范围,主要是统计各等级道路中处于第5级运行水平的路段里程比例。

  交通拥堵持续时间 是在一日统计间隔内,路网处于严重拥堵等级的持续时间,主要是从时间角度反映路网拥堵等级、持续时间和变化趋势。

  常发拥堵路段数 是指周期性发生严重拥堵的路段数量,分为日拥堵路段、周常发拥堵路段、月常发拥堵路段和年常发拥堵路段。

  其中,日拥堵路段指高峰时段内,1小时(含)以上处于第5级平均区间速度的路段。

  周常发拥堵路段指一周5个工作日内,至少4天为日拥堵路段。

  月常发拥堵路段指一月至少3周为周常发拥堵路段。

  年常发拥堵路段指一年中至少6个月为月常发拥堵路段。

  常发拥堵路段数用来反映道路网交通运行的薄弱环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