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冲突后难平静 主要工会宣布最新一轮大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5:07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6日,希腊多家主要工会宣布最新的决定,将针对政府的财政紧缩计划展开新一轮全国大罢工行动。

  据报道,5日,数万名希腊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雇员走上街头游行,发泄对政府实施严厉财政紧缩政策的不满,造成希腊全国交通系统几乎瘫痪,新闻停播。

  而且,当天,在希腊首都雅典,示威民众与维持秩序的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人群。

  雅典至少2处公共机构建筑遭人纵火,有人向商店、银行投掷石块和燃烧弹,造成雅典市中心一间银行燃起熊熊大火,消防人员从中疏散了被困的20名人员。但是,有3人在火灾中丧生。据信,在当天的示威活动中有数十人受伤。

  就在6日,希腊主要工会宣布了最新罢工的决定,称将从当地时间周四(6日)下午6时开始,进行新一轮的全国性大罢工。

  报道指出,6日希腊议会将决定是否通过新的、更为严厉的财政紧缩赤字,以削减该国惊人的财政赤字,获得德国、欧盟的巨额资金援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