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附中高调落户朝阳 分校由原校校长直接兼任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20

  在继海淀名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落户太阳宫后,清华附中也高调被引入朝阳老社区新源里,原新源里中学更名为清华附中朝阳学校。

  今天上午,朝阳区教委与清华附中合作委托办学正式签约,清华附中将承办区级示范校新源里中学,该校为公办校,校长由清华附中校长担任,这也是至今唯一一所由原校校长直接兼任的学校。

  据介绍,朝阳区一直在推进“引进名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此前,该区相继引入了湖北黄冈中学、人大附中、厦门一中、华中师大一附中、东北师大附中等全国和北京名校。

  据悉,清华附中将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派出管理团队和优秀骨干教师;朝阳教委将加大对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的支持和服务。

  清华附中前身是1951年创办的成志学校,著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曾在此就读。

  此次,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也将全面引进清华附中的管理理念、优秀人才等优质资源,加大教育文化交流共享,推进朝阳教育均衡发展。

  据介绍,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目前的现有招生规模是6-8个班,包括初、高中,初中面试就近入学、高中将面向全区招生。此外,清华附中表示今后还将在海淀、昌平等区县继续合作办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