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赏花游错后至五一 二月兰五月才开樱花迟到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26

  “满地的二月兰,这5月份还开着呢。”日前,在顺义区枯柳树环岛旁的原花博会公园里,满地紫色白色的二月兰引来踏青的游客们纷纷掏出相机。

  “往年二月兰开花时,还穿着长袖毛衣呢,今年春天短,花正开得艳丽就已经穿半袖啦。”游客边拍照边说着。

  记者了解到,今春的春花花期均推迟,玉渊潭樱花花期足足推迟了约20天,成为近20年来最晚的一年。

  4月天泡汤人就像下饺子

  九华山庄平均每天超千人温泉已成旅游业支柱

  “那温泉里的人呀,就跟下饺子一样!”天通苑北一区居民钟乐曼是一个典型的“泡汤”迷,因为倒春寒,让她直到4月仍在享受温泉。

  说起今年的温泉,钟乐曼用“人挨人、人挤人”来形容。她说,以前到4月底,有时候能在温泉池里游泳,今年,这人多得没法说。

  年轻人周末挤爆温泉池,老年人更是在工作日“抢滩”。记者走访九华山庄、红栌山庄、凤山温泉、温都水城、龙脉温泉等京城著名温泉了解到,今年倒春寒为温泉带来了滚滚财源。

  据九华山庄温泉部经理崔女士统计,今年3月底到5月初,到九华山庄泡汤的人数达到36000人,平均每天超过1000人。红栌山庄温泉部估计今年泡汤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

  据昌平区旅游局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昌平区六大温泉实现收入达966.8万元,占全区旅游总收入的41.4%的温泉游,已成为昌平旅游业的“摇钱树”。

  梨花、桃花推迟开到了4月客流仍不理想

  农家乐遇冷营业额一路跌

  “冷空气一拨又一拨地来,我们的营业额也跟着气温一路下跌。”说起今年的“冷春”,在平谷和庞各庄镇等地经营农家乐的老板们,直说今年生意冷清。

  庞各庄镇的农家乐黄老板向记者介绍,由于受到今年倒春寒的影响,梨树的花期相比往年推迟了20天,延迟到了五一假期。

  黄老板说:“去年农家乐在春季客流经常爆满,今年春节后,我特意在小院里收拾出了四间房子作为客房,还在梨园外设了许多茶水摊。”

  可天气并没配合黄老板,本想今年春季能接待更多的游客,没想到平时只有一两拨客人,周末也只有不到40人。黄老板说,营业额差不多减少了三分之二。

  和黄老板情况相似的还有平谷的邢大维老板,今年春季平谷的桃花在4月30日才开放,在平谷经营多年农家小院的邢大维先生告诉记者,每年3月客流就上来了,可今年到了4月人还很少,4月的收入与前几年相比下降了5成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