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城十所幼儿园扩招 解决380宝宝入托问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5:30

  今年秋季,西城区内10所幼儿园将扩大招生计划,预计增加19个班,可以解决约380个宝宝的入托问题。

  展览路居民陈女士的孩子今年两周岁,准备今年下半年进幼儿园。但是,从去年开始,“入托难”的问题就开始在她的身边出现。

  “我们同事的孩子是个‘金猪宝宝’,去年入托找了很多人才勉强找到幼儿园。”陈女士的孩子是个“奥运宝宝”,她担心自己的孩子入托成为难题。

  不过,在展览路北营幼儿园,陈女士得到的答复是该园将在今年秋季扩容4个班,家长不必急于报名。

  据了解,该园的扩班计划,属于“西城区2010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的一部分。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城区政府了解到,除了展览路北营幼儿园外,西城区北海幼儿园等9所具备了扩班条件的幼儿园都将实施扩班。

  此外,西城区还将对区内的第六幼儿园、西四北幼儿园分址改扩建,增加宝宝们的活动范围。

  幼儿园扩招信息

  幼儿园名称 扩建班级数

    北海幼儿园 2

  民族团结幼儿园 1

  西四北幼儿园 1

  展览路北营幼儿园 4

  公安部幼儿园 1

  空军蓝天宇锋幼儿园 1

  什刹海街道大拐把幼儿园 1

  广电银河艺术幼儿园 5

  *中石油华油北京服务总公司幼儿园 2

  *中办警卫局北长街幼儿园 1

  注:10所幼儿园共增加了19个班。每个班招收学生的数量由各幼儿园自行拟定,约为每个班20人左右。幼儿园扩班的同时不改变招生范围。家长可向幼儿园咨询具体事宜。

  标注*的幼儿园优先招收系统内职工子女

  新闻背景

  截至2009年9月,北京共有幼儿园1266所。但是,这些幼儿园依然无法满足城市人口扩张带来的教育压力。

  为了缓解“入托难”,根据北京市政府对外发布的信息,从今年起,北京将加大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力度,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1.2万个入托名额,缓解入托紧张状况。

  今后几年,北京已确定在新建住宅小区内,建设幼儿园200至300所,扩大幼儿园阶段招生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