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兰州楼市:外地人置业比例逐年递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6日15:27
  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从2006年起,兰州楼市购房大军不再是兰州人“孤军作战”,外地人在兰州置业比例逐年递增,最高时四成房屋被甘肃周边和外省的人购买。

  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09年,兰州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60元,可房价涨得让兰州人望房兴叹。可是从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看,近年来,房子一直是供不应求。兰州人收入在全国处于倒数,房价涨得快,房子卖得火,究竟是谁在购房呢?据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城市住房供给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由单位集资建房转向市场供给,大量的需求量释放到市场。兰州是甘肃的省会,又属于西部中心城市,在兰州,本地人需要购房,而甘肃周边地区一些居民为改善居住环境、为子女求学也纷纷在兰州购置房产。同时,相对于全国其他城市而言,兰州房价并不算高,而兰州夏季气候适宜,这又吸引了一批青海等西部城市人在兰州置业。

  来自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从2006年起,兰州楼市的购买者结构发生了变化,外地人在兰州购房逐年递增,到2008年,外地人购房比例在20%—40%之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