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泰兴中心幼儿园发生砍杀幼儿事件 > 最新消息

外媒关注中国强化校园治安管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06日14:15
  《华尔街日报》5月2日文章,原题:北京强化校园巡逻在发生一系列针对校园儿童的暴力事件后,中国政府向警察发布紧急命令,要求加强校园安全。不过,有人认为这些暴力事件是中国深层社会问题的体现。

  中国公安部周六命令警察加强对校园周围的巡逻,并向学校提供警报器和其他保卫设备。另外,政府还在校园附近的网吧、娱乐场所和短期租赁公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设置监管机构。

  这些针对儿童的袭击引发普遍的谴责。许多人认为,这一连串的袭击是社会问题增大的体现。中国经济在过去30年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让千百万人脱离了贫困。与这些成就相伴而来的是复杂的社会问题。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教授马皑表示,为了防止未来再次出现暴力事件,有必要“逐步消除这些人对社会产生仇恨心理的土壤”。

  中国还没出现那种对一些西方国家的城市生活造成困扰的随意性街头暴力。但是,这些校园袭击说明了一个日益突出的问题,即对社会不满的个体准备随时发动袭击。

  公安部周六呼吁,“对那些对公共安全构成潜在高风险的个人进一步实行严格的控制和防范措施”,并警告将对罪犯进行严厉的惩处。中国教育部周四也发出紧急通知,呼吁提高警戒。在此之后,中国的许多校区都开始强化校园治安。

  《今日美国报》5月2日报道,原题:中国勒令加强校园治安 在中国校园本周复课的时候,警官和警车将驻守在热闹的西南城市重庆校园的大门外。同时,新装摄像头和非法闯入警报也将持续观察东部省份福建的教室。在江西,保安将携带警棍和胡椒雾剂在校园巡逻。

  为安抚公众的恐惧心理,中国政府已勒令加强全国校园的治安。这些举措表明政府希望自己处于掌控地位。近年来,儿童成主要受害者的公共安全案件成为引发公愤的焦点。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