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大学公布免试录取台湾保送生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5:35
  新华网福州5月6日电(佘峥)厦门大学5日公布免试录取台湾保送生方案。方案显示,可供台湾考生报考的有49个专业(方向),10日开始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zsb.xmu.edu.cn,6月面试。

  厦大此次免试录取台湾保送生依据的标准是台湾的“学测”成绩,需要达到“顶标级”。“学测”指的是“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是台湾地区最大规模的高校招生考试。考试成绩分为五级:其中,顶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12%。

  据了解,这是大陆高校首次依据台湾“学测”免试录取台湾学生。早前,教育部宣布,自2010年起,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到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高校申请就读,经大陆高校面试合格后即可录取。

  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要么通过类似高考的联招,要么参加一些学校单独招生,但是,以“学测”顶标级成绩报考,只要面试即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