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裔叹薪金永追不上物价 时薪18元仅维持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5:38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就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最新的研究报告,指今年大温区家庭生活工资时薪需18.17元,才能养活一家四口,华裔受访者多半认为,该薪酬标准已经勉强可维持一家庭的基本开支。

  来自武汉的朱太太表示,她和丈夫的时薪加起来还不到18.17元,两人育有一小孩,生活上还可以。她提到,大温物价总体来讲高过安省的物价。朱太太担心7月1日实施统一销售税(HST)之后,她一家的生活比现在要辛苦。

  而两年前由北京移民加国章太太表示,她家庭生活工资时薪不到18.17元,扣掉租房,能用的不多。她感叹说,薪金永远追不上物价升幅,让她心生“不如归去”之感,但又想到,“既然移民出来,就这么回去,有点不甘心”。

  来自台湾的吴秀美就说,目前全家收入来源主要靠丈夫,加上她有份兼职工作,养一个孩子,最近又买了一幢柏文单位,纵使工资时薪18.17元,恐怕仍不足够。

  吴秀美又提到,该调查报告,大概没考虑到移民家庭可能要回原居地探亲,以及因重视孩子课外教育而投资情况。

  她以芭蕾舞为例指出,请一位专业老师上课,一堂课要65元;选择活动中心的课程,10堂课需175元。此外,他们每两年至少回台湾一次,每一次的行程,一家三口得花费近3,000元,开销不小。(徐嘉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