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科大学生报纸“造”墙展创意 废弃材料再利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5:53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废弃的材料回收再利用,台湾科技大学建筑所学生徐御尊展现绿色环保的理念,将报纸做成纸砖,并将纸砖重新组合排列成一面面的报纸墙。

  徐御尊说,报纸墙的制作过程,由收集报纸开始,共收集了800多公斤旧报纸,并一一将报纸经碎纸机变成纸条,之后再加上混合过的白胶水,放入三种不同造型的模具塑型,经过约1个月的时间干燥,才做出1块块报纸砖头。

  三面报纸墙耗时近3个月完成,徐御尊说,由于碎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每天平均约花6小时碎纸,碎纸时会听音乐,减少碎纸噪音的干扰;过程中重新翻阅报纸,复习不少旧时事。

  台科大建筑系教授叶正桃表示,徐御尊的报纸墙作品将报纸融入空间设计,不但让废弃的材料能回收再利用,这样生活创意运用在空间设计的角度,让绿色生活美学充满更多想像。

  据悉,徐御尊所设计的报纸墙获得树火纪念纸文化基金会举办的“PAPER IDEA-爱地球的自然设计”大奖,并将从即日起至7月17日止,在树火纪念纸文化基金会展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