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降雨偏多3成 12000座水库电站成防洪弱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6:15
  中新网南昌5月6日电 (何柳斌 廖金源) 江西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6日透露,1至4月,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达750毫米,比常年偏多32%,9000多座小型水库、338座在建水库、3000多座中小水电站是防汛的薄弱环节,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异常严峻。

  江西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在6日召开的江西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上作此表述的。孙晓山称,今年江西大部分水库蓄水偏多,集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已造成6人死亡,4座水库出现险情。今后,要把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作为防汛工作的重点之一,努力确保所有水库不垮坝。

  在会上,孙晓山对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再次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水库上游降雨、来水情况,采取提前预泄措施,科学调度。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开闸泄洪时,必须提前通知下游有关地区和人员,必须在一定范围内发布预警信号,确保不因泄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据江西防汛信息网通报,进入汛期以后,江西宁都县南林水电站于4月4日被检查出水电站大坝出现多条新裂缝,大坝背水坡2/3坝高处出现平行坝轴线的隆起现象。江西省防总4月8日晚接到险情报告后,连夜派工作组赴现场;当地及时、果断地采取措施,至4月12日,大坝险情解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