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尝试将飞行器“黑匣子”技术引入药品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6:28
  山西省药监部门近日研制成功的一项技术,采用了飞行器“黑匣子”的原理,通过真实完整的音像记录和及时的异常报警,来防止“问题药品”的发生。

  负责研制这项技术的山西省药品审评中心主任闫宝奎说,“黑匣子”可安装于企业原料库房、生产车间、质量检验和成品库房等环节,由摄像机等设备实时采集到的药品生产画面和信息经数字化压缩后,通过网络被传输至一个存储管理中心。在这里,上传信息被加以有序分类处理和显示。

  “通过记录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出现异常及时报警,可以防止由于投料不足、不按生产工艺操作、清场不干净和未经检验产品上市销售等原因引发的安全问题。”闫宝奎说。

  据介绍,“黑匣子”可以实现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生产经营企业的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管。食品药品公共安全事件一旦发生,通过回放有关音像资料和数据,可为分析查找事件原因提供第一手证据资料,有效提高“问题产品”的可追溯性,同时强化企业的自律意识。

  据了解,这一项目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记者刘翔霄)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