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部委部署开展农村消防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6:32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近日,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消防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部署各地对贯彻《意见》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06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提出加强农村消防工作的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要求,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7部委于2007年联合下发了《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消防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下发以来,各地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实施,较好地推动了农村消防工作的发展。但受多种因素影响,当前农村火灾多发的势头仍未从根本上扭转,一些地方连片村寨火灾和“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等较大亡人火灾时有发生。

  为扎实推进实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进一步推动落实农村消防工作责任制,积极改善农村消防安全条件,国家7部委决定对各地贯彻《意见》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县(乡、镇)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农村公共消防设施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以及农村火灾隐患整治及火灾防控等情况。检查的方法是各地先行组织为期一个月的自查,中央7部委在各地自查基础上,于6月中下旬对部分地区进行重点抽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全国。检查工作要求实事求是,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既要查找问题和不足,又要总结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全面提高农村防范火灾风险的能力。

  据悉,这是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首次联合开展农村消防工作专项检查,对促进农村消防工作发展、减少农村火灾将起到积极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