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总统洛沃或缺席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16:36
  新华网马那瓜5月5日电(记者 刘璇 许雷)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总统洛沃5日表示,如果他本人出席定于本月中旬在西班牙举行的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将给主办国“招致麻烦”的话,那么他将考虑缺席会议。

  洛沃当天在会见来访的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时表示,他非常感谢欧盟和西班牙政府向洪都拉斯发出参会邀请,但他不愿意看到洪都拉斯的参会给欧盟“带来任何问题”,如果洪出席会议会给主办国西班牙“招致麻烦”的话,他本人将考虑放弃参会。

  4日,南美洲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卡达莱斯表示,如果洪都拉斯总统洛沃受邀参加本月中旬在西班牙举行的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南美国家将集体抵制此次峰会。

  南美洲国家联盟特别首脑会议4日在卡达莱斯闭幕。科雷亚在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说,洪都拉斯军事政变对拉美的民主宪政造成严重伤害。洛沃在洪临时政府组织的大选中获胜,但南美国家不承认洪临时政府的合法性,大部分南美国家至今不承认选举结果,美洲国家组织也没有恢复洪的成员国身份。

  科雷亚表示,西班牙政府在没有征求拉美国家意见的情况下邀请洛沃参加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是非常卤莽的举动。如果西班牙政府一意孤行,南美国家领导人将集体抵制此次峰会。

  巴西总统卢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等南美国家领导人也表示,如果洛沃出席欧盟-拉美国家首脑会议,他们将拒绝出席峰会。

  去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军方强行驱逐出境。11月,该国举行总统选举,洛沃当选。塞拉亚目前栖身多米尼加共和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