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合国报告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9.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6:48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ESCAP)6日发布联合国《2010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概览》表明,即使在经济危机最为严重的时候,得益于该地区最大的一些经济体的财政刺激方案,亚太地区仍然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地区。预计2010年,在中国经济增长9.5%和印度经济增长8.3%的带领下,亚太地区增幅可达7%。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委员会执行秘书诺埃琳·海泽说,政府必须抓住机会,通过投资社会福利项目,帮助那些在危机中损失最严重的人们,以此巩固经济反弹成果。同时还要采取措施减少贫困,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体。

  对于一些国家来说,2010年也是复杂多变的一年。日益增长的通货膨胀压力,特别是食物价格的上涨,加上资产泡沫,给希望保持增长动力和维持金融稳定的政策制定者带来困难。在采取必要措施收紧货币政策以缓解通货膨胀压力的同时,政策制定者们也必须在退出财政刺激方案方面保持谨慎态度,以利于经济复苏势头的稳固发展。

  报告建议,运用货币调控的措施来缓解短期的资金流入,以免给本地区发展中经济体带来资产泡沫、通货膨胀和汇率升值等问题。

  报告认为,要实现地区内所有经济体的持续长期发展,必须通过提升区域内贸易,扩大地区消费来平衡区域发展,为加快亚太市场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海泽说,当前,亚太地区可以通过创造一个可持续、相互连接和更加绿色环保的地区经济,同时通过缩小地区国家间的社会经济差距,保护经济恢复的长期成果,增强抵御危机的能力。

  《2010年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概览》6日在亚太地区超过22个城市以及纽约、日内瓦发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