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反弹又成“昙花一现” 沪深股市双双暴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6日16:50
  新华网上海5月6日电(记者潘清)前一交易日沪深股市的超跌反弹又成“昙花一现”,6日两市双双暴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低开低走,分别出现逾4%和5%的巨大跌幅。中石油、中石化两大权重股大跌逾5%,拖累能源板块跌幅居前。

  在欧美股市收低的带动下,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全天最高点2830.95点开盘,早盘低位盘整,午后失守2800点后震荡下行。尾盘沪指下探2735点的全天低点后,以2739.7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跌117.45点,跌幅高达4.11%,全天振幅为3.64%。

  深证成指大跌581.17点,收于10422.56点,跌幅达到5.28%。

  当日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有148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只个股涨停。

  中小板当日迎来4只新股同步登陆,N交技、N海普瑞、N省广首日涨幅分别为70.45%、18.36%和10.43%。N建研首日涨幅仅为3.39%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成交1158亿元和910亿元,总量超过2000亿元。

  权重指标股当日全线大幅下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信证券出现近8%的巨大跌幅,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跌幅也都超过了6%。

  近期走势强于大盘的创业板,当日也整体走弱。78只个股除2只停牌外,仅有9只上涨。

  受“石化双雄”双双出现5%以上巨大跌幅拖累,能源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冀中能源、神火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停。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造纸印刷等板块,当日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农业、传播文化、医药生物等板块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相继跌破3000点和2900点两大整数位,收盘报2896.86点,跌139.54点,跌幅达到4.60%,略大于沪指。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300能源跌幅高达6.92%。

  前一交易日沪深股市的温和反弹,似乎并未能改变市场的悲观情绪。地产股在短暂反弹后6日再现大幅杀跌,更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了沉重打击。加上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大幅下挫累及A股市场资源类个股,6日当天有多只新股申购及上市对资金面形成重压,沪深股市在多重利空的共振下双双出现暴跌。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双双暴跌,两市B股指数同步大幅下挫,跌幅都在3%以上。

  上证B指当日以236.88点点低开,早盘震荡整理,午后震荡下挫,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30.4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8.37点,跌幅达到3.51%,全天振幅为2.78%。

  深证B指当日收报579.24点,跌20.08点,跌幅也达到了3.35%。

  当日两市B股中,ST大路B跌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