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沪指暴跌4%两市均创近8个月新低 今年已跌去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6:49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A股沪深两市昨日止跌回稳态势未能持续,6日两市暴跌,沪综指跌4.11%,深成指跌5.28%。两市均创出了去年10月份来的新低。

  截至收盘,沪综指跌了117.45点,跌幅4.11%,终于未能守住2800点,收于2739.70点。深成指跌得更惨一些,跌581.17点,跌幅5.28%,收于10422.56点。两市成交额2060多亿元。

  自4月14日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沪综指已经跌13%,深成指跌17%。2010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GDP两位数增长,A股没有成为晴雨表,沪指跌去16%,深指跌去24%,位列全球表现最差股市之中。

  今日盘面灾区主要在银行股,原因在于频频抛出的狮子大开口再融资计划令投资者胆寒。华夏银行打算再融资208亿元,今日复盘后立刻跌停;打算在A+H股融资750亿元的建设银行今日跌1.93%;农业行业预计本周在A股和H股首次公开募股。此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也打算以A股可转债方式融资数百亿。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二透露,自2009年6月重启IPO至今年4月底的11个月,A股IPO和上市公司再融资的融资额已经达到6180亿元。这一数据,与2009年大牛市时相差不多。2009年A股融资额为7900亿元。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期在一次讲话中警告央企慎入股市,专家分析,这或许是今日大盘暴跌的一个直接诱因。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