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暴雨袭击湖南 新化县城水深1米成“河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7:01

很多市民为了赶着上班、上学,冒险涉水通过。袁平 摄


一些汽车因为发动机进水,抛锚停在道路上。袁平 摄

  中新网长沙5月6日电 (肖前辉 袁平)连日的暴雨袭击导致湖南局地出现严重灾情。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一名8岁小孩在暴雨摧塌的房屋中不幸遇难;由于强降雨后街道排水不畅,新化城区成“泽国”,街道被淹成了“河道”。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6日对外通报称,从5日晚开始,湖南中部的怀化、娄底、衡阳、株洲等地接连遭遇暴雨袭击。据水文部门监测,5日8时至6日8时,湖南64个站点普降暴雨,20个站点降大暴雨。

  新化县城从6日凌晨1时起,暴雨一直持续下到早上9时多。上午8时,受暴雨影响,新化县城区宽阔的街道已经变成了汹涌的河面,走在地势较低的街面淹至人大腿。很多市民为了赶着上班,冒险涉水通过。一些汽车因为发动机进水,抛锚停在道路上。

  由于各地暴雨频发,湖南省气象台从5日晚先后对怀化、娄底、邵阳等14个县市区发布6次暴雨红色预警。 湖南省防指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加密监测,发生暴雨地区及时启动预案,紧急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